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 “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时间:2022-03-03作者:教务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政政治工作的意见》,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我院积极组织春季学期4门思政课集中备课研讨。32日,本科生“概论”“纲要”“形策”和研究生课程“自然辩证法”课程组分别召开集体备课会。

一、 “自然辩证法”课程组举行“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自然辩证法”课程组在411召开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由课程负责人曹卫国教授主持,课程组结合教学内容,将“科技强国,筑梦未来”作为研究生思政课“开学第一课”的教学主题,教育和引导研究生学好科技本领,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二、“形策”教研室举行“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在437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田朝晖主持,会议围绕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主题进行研讨,结合冬奥赛事展现的新发展理念,激励学生服务海洋强国、核工业强国、制造强国的要求,坚定信心努力前行。


三、“概论”课教研室举行“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在教研室403进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孟琦主持,课程组发挥教师科研特长,挖掘龙江红色文化资源,确定“阐释东北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第一课教学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


四、“纲要”教研室举行“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纲要”课集体备课在教研室431举行,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林楠主持,课程组结合教学内容,选择“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这一主线,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四个选择”,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