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线上讲座

时间:2021-11-26作者:任伟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20211125日,我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杂志副主编赵付科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关于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几个问题”为题作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李世辉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付科教授从期刊编辑审什么、如何提高论文命中率、几点注意事项三方面,结合个人研究、审稿和研究生培养经历进行详细讲解。赵付科教授认为,论文写作就像做饭,要有备料、炒菜、上菜的过程,因此论文写作要掌握快写、细改、慢投的节奏。赵教授就如何提高论文命中率提出了几点肯綮建议:一是题目能抓人眼球;二是摘要要反映论文主要观点;三是正文应观点正确、逻辑严密、论证充分;四是参考文献和注释应规范。

讲座由李世辉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李世辉副院长首先向赵付科教授表示感谢,指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一字一句均是金石之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今后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写作思路、写作方法、投稿经验。讲座结束后听众普遍反映受益良多,是难得的“学术大餐”。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