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线上讲座

时间:2021-11-05作者: 李世辉 任伟 金璐璐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3


2021114日,我院特邀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计划”入选者、《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刘明明,举办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科研副院长李世辉主持,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明明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论文写作的“四步走”方法,从引言、选题、搜集文献、具体写作、投稿与发表等问题入手阐明了学术方法的问题,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随后,刘明明老师围绕主题“新自由主义时代是否已经终结——对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新自由主义表现样态的新分析”做专题讲座,刘明明老师从新自由主义的谱系;剥夺性积累仍是新自由主义的主要驱动因素;新自由主义的新调整机制:中国模式不同于新自由主义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逻辑严密、由浅及深地分析了新自由主义的观点、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专题讲座后刘明明老师对参加会议的研究生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副院长李世辉进行总结发言。李世辉教授首先对刘老师为我们贡献的“宝贵一课”表示感谢,与此同时鼓励研究生们通过聆听讲座,能够有所收获,做到“思考学术方法、领悟学术理念,做到勤读、勤思、勤写。”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和老师均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