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创沙龙

时间:2021-10-20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79

1010日上午10时,应疫情防控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科创沙龙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双创导航员杨晓平主讲,并以科创立项流程与论文写作为主题,向大家普及立项和论文写作知识,以确保后期引导型立项顺利开展。

杨晓平分别从选题、组队、申报书填写、完成作品、论文答辩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解。以下,是本次讲解的主要内容:

首先,杨晓平着重讲述了如何选题的有关内容,她提到选题的灵感主要来自于个人思考和文献检索,并明确了选题方向为具有实践性的相关社会问题,这为同学们后期的立项选题提供了方向指引。此外,杨晓平通过实际操作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知网检索流程,并就具体主题、文章为大家分析和普及文献检索基础知识。

其次,杨晓平对组队、申报书填写、论文写作流程及论文答辩等过程的注意事项展开了具体讲解。

最后,杨晓平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通过此次科创沙龙活动,同学们对立项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并对文献检索、组队、申报书填写、论文写作和论文答辩等科创基本环节都有了初步认识。相信通过科创沙龙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找到科创道路的方向,点燃科创的热情,取得进步和收获。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