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多思上好课 用心用情育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2021-07-04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育人水平,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学、科研、管理工作。7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培训会在主楼437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为新进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党委书记刘振宇同志以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冀望和要求、高校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具体要求、学院师德师风审核程序三部分内容对新进教师提出要求。

院长王景云同志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解读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强调了思政课教学要传承“哈军工”精神,融入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坚持学校“三个第一”的价值追求,切实落实好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

副院长刘贵占同志与新进教师交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具备的教学素质与能力,副院长李世辉同志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前沿问题,副书记夏宝慧同志阐释了如何用“心和爱”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会后,新进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学院整体情况的了解,明确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的要求与期待,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决心和信心。表示未来一定以身作则、踏实工作,勤学多思上好课、用心用情育人才,努力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成为学校建设发展征程中的中坚力量。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