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时间:2021-06-29作者: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628日,校长、党委副书记姚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规划》(下简称《“十四五”规划》)专项汇报,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建设做出部署和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景云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介绍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以及所需政策支持。并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姚郁认真询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和未来发展的思路,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三个建设目标和九项建设任务充分认可。

姚郁指出,学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地位极其重要,发挥的作用也极其特殊。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在三年行动计划超常规举措基础上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政策力度不减,进一步体现学校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和力度。

姚郁指出,“十四五”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凸显学科优势,对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发展理念,加强工作谋划统筹和细化落实,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姚郁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眼全校、立足全局,挖掘典型、寻找亮点,以点带面、引领示范,挖掘龙江黑土地特色和学校船海人才培养基地特色,寻找哈工程思政课别具特色的亮点,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唱响马克思主义主旋律,让思政课更加鲜活、更具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