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网站今日上线

时间:2021-04-21作者:转宣传部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热烈的学习气氛。3月3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网站正式开通并上线运行。网址:http://news.hrbeu.edu.cn/dsxxzt/sy.htm

专题网站是哈工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贯彻中央精神与上级要求的重要平台,是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展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和成果的重要窗口。

专题网站由校党委宣传部策划、设计、搭建及内容运营,网站分为“重要论述”“新闻动态”“学习教育”“奋斗的足迹”四大板块7个栏目,“重要论述”下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中央和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两个栏目,选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发布党中央和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工作部署;“新闻动态”下设“学校要闻”“一线党旗飘”两个栏目,“学校要闻”主要刊发报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活动、相关通知等内容,“一线党旗飘”侧重报道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的相关活动和学习体会;“学习教育”板块结合融媒体时代新闻宣传特点,开辟“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专区,以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媒体形式,集中发布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参考书目、党史资料、党史理论著述、党史故事等内容,以及学校工学网、官方微信、工学视界等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的融媒体产品,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展党史学习和理论研究提供参考,该板块还设立了学习自测区,广大党员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便可轻松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自检自测,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学习成果;“奋斗的足迹”选取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阶段性重要成果进行展示。

除此,该专题网站以学校68年光辉历程中12次党代会为线索,全景展示了学校哈军工——哈船院——哈工程三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变化、重要决策,为全校师生提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精神动力。

专题网站上线,学校将以此为学习、教育、宣传阵地,引领全校师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同时,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学校新闻网、校报、微信、微博等平台将以各种形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报道,欢迎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踊跃投稿,相互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择优在校各新闻平台发布。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