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01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10

各院系(部):

清明假期将至,为保证全校学生安全度过假期,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在放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重点开展以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恐怖暴力伤害、防传销行骗、防宗教渗透、防范不良网络贷款、防电信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2.开展法制教育。要开展遵纪守法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要学生认识和了解传销、毒品、赌博、邪教、迷信、不良网贷、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的危害性,教育学生不接触、不参与,自觉回避与拒绝。

3.开展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明礼,规范言行,提高文明素质,做到自律、自强、自重、自爱。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活动。

4.开展疾病防控安全教育

提醒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用好戴口罩、测温、扫码“三件宝”。要求学生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二、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及时发现不安定线索,要及时进行预防、干预和化解。要特别注意需要重点关注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2.各院系遇学生突发事件,要及时按照党政办下发的《关于规范学校安全稳定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和学工处下发的《关于规范学生个人重大事件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报送有关信息。

3.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不离哈,确需离开哈市或当日不能返回学校的,通过HEU移动校园APP提前履行进出校审批手续,如实报告外出行程轨迹、请假时限等内容。

4.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学生在校离校状态,严禁学生未经批准夜不归宿。学生外出返校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返校时,需出示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经学校审批,师生一律不得出国、出境。



                            学生工作处

                           202141日

友情链接: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