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7-05-12作者:综合办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378

2017412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刘振宇书记主持,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曹景杰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细则》(哈工程党发〔201711号)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哈工程党发〔201712号)文件精神,并就文件中与两个学院相关的工作做了重点解读。

刘振宇书记先就学院今年党费缴纳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就本年度学院党委工作进行部署,并对《2017年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计划》(下称《计划》)进行解读。本年度,学院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和责任,以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活动为载体,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一动员五带头”能力培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选树优秀典型在全院范围内充分展示,凝聚共识,汇聚人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基于此,学院党委将着力从两大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聚焦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抓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计划》落实19项工作任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学院党委中心组、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表》开展学习,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党支部要着重在“自转”、“自选”和“自主”上下功夫。学院党委将加强督查和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和服务功能,紧扣“师资队伍建设年”的主题和年度目标责任书任务的落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友情链接:
Baidu
map